圖為火災系統家具現場 張旭 攝
圖為消防官兵救出被困老人 張固態硬碟旭 攝
  中新網襄陽12月18日電  (楊澤文 尚華珍 張旭 賈建武)12月18日00時52分,湖北襄陽高新區中原路電氣化二處家屬港式飲茶院四號樓一單元一樓有人蓄意縱火引發火災,被困樓上22人獲救。
  接警後,襄陽市消防支隊特勤一中隊迅速台北港式飲茶出動五台水罐車、三十名官兵於00時57分趕赴現場後,發現起火的居民樓一共八層,一樓起火的房屋不斷冒出濃濃黑煙,濃煙順著樓道將整個居民樓籠罩著。
  目擊者稱,二樓至八樓的房間窗戶內室內設計外傳來各種哭天喊地的求救聲音,他們拼命的嘶喊著,不停的用手上毛巾揮舞。從外圍觀察發現被困人員裡面上有七八十歲老人,下有五六歲小朋友。
  消防官兵通過敲門、破拆等方式進行地毯式搜索,第一搜救小組在八樓左邊房間內發現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大爺,由於行動不便,只能獃在家裡等待救援。消防官兵一邊安慰老大爺不要害怕,一邊找來濕毛巾,隨後在消防官兵的攙扶下,老大爺被成功營救。
  一名、兩名……每成功營救出一名被困人員,消防官兵都會聯合民警在一旁核實登記被困人員數量,直到第二十二名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後,救援人員懸著的心終於放下。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力撲救,大火被成功撲滅。
  據瞭解,起火原因為一名十七八歲的男孩在家裡蓄意縱火。11月29日晚,男孩因向父母索要零花錢不成蓄意縱火將衣櫃點燃,當時幸虧被父母發現及時制止,中隊到場後火已經熄滅,現場民警也對男孩批評教育一番。沒想到今日凌晨,男孩稱父母不在家再次點燃房屋引發大火,導致樓上居民無辜牽連。
  目前,該男孩因縱火被公安民警依法帶走接受進一步調查。(完)
(原標題:男孩蓄意縱火致22人被困 湖北襄陽消防緊急救援)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