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左到右依次為谷內正太郎、礒崎陽輔、安倍晉三、菅義偉(網頁截圖)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1月7日報道,安倍政府7日正式啟動了國家安全保障局,該組織是當鋪統籌外交、安全保障政策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事務局,負責起草策劃外交、安保政策及分析國際形勢。
  同日上午,安倍首相正式任命前外務省事務次官谷內正太郎為首任局長,任命參議員礒崎陽輔為負責國家安全保障問題的首相助理(相關鍵字廣告當於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由出身於外務、防衛兩省以及警察廳、自衛隊的67人組成。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說化療飲食輔助:“這個組織可以強有力地支持首相和我發揮領導作用。”
  第一任局長谷內正太郎作為安倍首相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的外交智囊,曾擔任過內閣官房參與一職。他在上任後,將以局長身份於本月訪問美國,並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 賴斯舉行會談。  (原標題:日本“國安局”正式啟動 首任局長本月將訪美(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