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2月26日訊 據法新社援引日本NHK電視臺報道,美國議會調查局25日發表了一份有關日美關係的最新報告,在承認日本為“不可代替的同盟國”的同時,擔心安倍參拜靖國神社使日韓關係冷卻會損害美國的利益,並擔心安倍的歷史觀會與美國人的想法發生衝突。
  報告書指出:日本在強化日美兩國在防衛領域的合作和跨太平洋貿易伙伴協定(TPP)談判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是美國不可代替的同盟國。但是報告書也指出:由於安倍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東京與首爾的關係緊張,這令美國政府相關人士非常擔憂,美國的同盟國之間的緊張,妨礙美日韓攜手對應崛起的中國及朝鮮問題,這將損害美國的利益。
  報告書進一步指出:安倍不顧美國的建議,突然參拜靖國神社,很可能損害日美兩國的相互信賴關係。安倍首相的歷史觀,有與美國人有關二戰及二戰後對日本的占領的想法發生衝突的危險。
  美國議會調查局日前總結的有關日美經濟關係的報告書還指出,跨太平洋貿易伙伴協定(TPP)談判交涉若不能達成協議,有可能造成日美關係倒退。報告書中就TPP談判問題指出:“如果可以成功,日美關係將向更高程度發展,會再次給兩國經濟關係註入活力”。但是“如果失敗,就意味著日美兩國無法處理國內的反對意見,可能導致關係後退。”
  美國議會調查局報告是總結有關外交關係等問題的最新信息並加以分析的文件,是美國國會議員進行政策判斷的參考文件。(老任)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