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汽車借款漢市紅十字會昨天宣佈,被列入2014年市政府為民辦十件實事之一的“0-6歲兒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今日正式啟動,市、區紅十字會今起受理患兒家屬的申請。
  本年度救助活動不受名額限制,符合救助條件的患兒將全部予以救助。白血病患兒一次性救助金額為5萬元,腦癱患兒一禮服次性救助金額為1萬元。
  受理救助申請的最晚截止時間為2014年12月15日,逾期不再ssd固態硬碟受理。
  近40永慶房屋0名患兒將獲救助
  武漢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陳耘表示,本次人道救助活動救助的對象為2008年1月1日後出生、武漢市戶籍、0-6歲患白血病、腦癱的兒童。得到救助的患兒還須具備以下條件:患兒家庭已無能力繼續承擔患兒後續治療費用,且患兒家庭無14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ssd固態硬碟比較住房,無非謀生用私家車;需在指定的武漢地區醫療機構接受治療,這些醫療機構包括:同濟醫院、協和醫院、省人民醫院、省婦幼保健院、武漢市兒童醫院、市中心醫院、中山醫院。
  據初步統計,目前在上述醫院住院治療的武漢市籍白血病患兒約150-200人,腦癱患兒約200人。
  40名社會監督評審員負責審核
  陳耘表示,本次救助活動將對申請救助對象進行資格審核,市紅十字會招聘40名社會監督評審員。市紅十字將會同媒體記者、社會監督評審員對申請救助的患兒家庭開展入戶調查。
  陳耘強調,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需要註意的是,無論是否符合救助條件,出現以下情形將會被直接取消救助資格:申請人不接受家庭和患兒相關信息網上公示;申請人提供虛假材料、隱瞞家庭收入、財產、房產、享受醫保情況等與救助條件密切相關的信息。
  救助金將直接轉賬到醫院賬戶
  符合救助條件的患兒,人道救助金將由市紅十字會通過銀行轉賬的方式劃撥到患兒治療所在的醫院賬戶,不發放現金。申請人需要註意的有兩點:一是救助金只能用於患兒的治療,不能套取現金;二是在患兒所患疾病治愈、家屬放棄治療、治療過程中患兒死亡的情況下,剩餘的救助資金將由市紅十字會收回,用於其他患兒的救助。
  發佈會上,陳耘承諾,社會各界向兒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項目的捐贈款將及時、全額用於患兒的人道救助。若捐贈資金救助患兒有缺口,將由市財政資金補助,保證符合救助條件的患兒全部得到救助。
  據瞭解,捐贈人有兩種方式可以獲取捐贈資金及其使用信息:登錄市紅十字會官方網站和荊楚網,隨時查詢所捐贈的資金信息和資金使用去向信息;捐贈時留下手機號碼的捐贈人,市紅十字會將通過短信平臺及時向捐贈人反饋捐贈資金使用信息。
  記者伍偉 通訊員劉彤 實習生劉城寬
  捐款名稱和賬號
  戶名:武漢市紅十字基金會
  開戶行:農業銀行勝利街支行行號:830338
  賬號:000201040005351
  捐贈熱線(工作時間):
  027-82210181
  患兒家長3步申請救助
  第一步
  填寫《申請表》並按規定的要求提供相關證明材料。申請人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領取《申請表》:登陸市紅十字會官方網站和荊楚網下載;到市、區紅十字會領取;在指定的治療醫院住院部領取。
  第二步
  申請人持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到其所在單位或患兒戶籍所在地社區居(村)委會審核並簽署意見。
  第三步
  到患兒戶口所在地的區紅十字會遞交《申請表》,也可以通過郵寄的方式向患兒戶口所在地的區紅十字會提交《申請表》。遞交完《申請表》即完成申請程序。申請人提交申請之後,可以登錄市紅十字會官方網站查詢審核的狀態。  (原標題:0-6歲重病兒童人道救助今日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