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3月16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南投縣長李朝卿正爭取復職,支持者今天邀學者、律師舉辦“地方自治憲政危機的探討”座談會,促“中央”儘快讓李朝卿復職。
  這項座談會由南投縣忠義聯誼會主辦,以“李朝卿是最後一個犧牲者嗎?”為題,邀請學者劉兆隆、律師林志忠與談,“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黃正雄也受邀列席,由南投縣議員張經魁擔任引言人,約有上百民眾參加,包括縣府多名主管和員工。
  林志忠說,依地方制度法第78條規定,民選縣長因案被收押獲交保後即應復職,地製法實施以來的案例均是如此,“中央”不能拿公務員懲戒法獨獨對李朝卿開刀,“內政部”開了這扇門,“以後要怎麼收拾?”
  劉兆隆也認為,“中央”拿公務員懲戒法處理李朝卿案,如果形成新的慣例,將有損地方自治與“憲政體制”,後遺症很大。
  受邀說明的黃正雄解釋,李朝卿遞出復職申請書後,“內政部”將參酌“法務部”、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的意見綜合評估,希望能在兩周內做出行政決定。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李朝卿拚復職地方辦座談聲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