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晚,2014白沙黎苗三月三暨第二屆黎苗鄉村旅游文化節篝火狂歡晚會在縣城文化廣場上啟動。白沙黎族苗族同胞們紛紛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這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攝)
  除了傳統黎瑤、黎苗族舞蹈、黎語原生態演唱,更有來自吉爾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亞、法國、韓國的國際友人帶來的精彩演出。同時,還有原生態的表演《取火》將觀眾們帶回了遠古時代。(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攝)
  南海網白沙4月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陳麗娜)4月2日晚,2014白沙黎苗三月三暨第二屆黎苗鄉村旅游文化節篝火狂歡晚會在縣城文化廣場上啟動。白沙黎族苗族同胞們紛紛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這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當晚,白沙縣城人潮涌動,街道張燈結彩,燈光璀璨,處處洋溢著節日喜慶。
  晚上20時許,隨著黎族男高音一首《黎歌醉了三月三》以及盛大的點火儀式拉開了晚會序幕,穿著民族盛裝的黎族苗族同胞對歌、跳舞,臺下的掌聲、笑聲、歡呼聲匯聚一齊,使得白沙“三月三”的夜晚熱鬧非凡。
  此次三月三篝火狂歡晚會分四個篇章。除了傳統黎瑤、黎苗族舞蹈、黎語原生態演唱,更有來自吉爾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亞、法國、韓國的國際友人帶來的精彩演出。同時,還有原生態的表演《取火》將觀眾們帶回了遠古時代,勾起了對故土家園的深深熱愛。
  隨後,以一曲《等一分鐘》成名,以《天使的翅膀》《做我老婆好不好》紅遍大江南北的創作型歌手徐譽滕帶著其妻子謝佩璇現場演唱首發歌曲《中國意象》,讓觀眾支直呼過癮。緊接著,徐譽滕獻唱經典代表作《天使的翅膀》,歌曲前奏一響便引發觀眾的自發掌聲和尖叫,充分驗證了徐譽滕的超高人氣,副歌部分更是引發千人合唱的壯觀場面。
  內地歌手崔子格身著led星光禮服,造型時尚大氣又溫婉高雅,演繹了她的成名曲《老婆最大》、《卜卦》讓歌迷為之瘋狂。
  據介紹,“三月三”是黎族苗族傳統的節日,是為紀念祖先,喜慶新生、贊美幸福生活的吉祥盛日。
  白沙黎族自治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胡翔表示,“三月三”不僅是歡慶的盛會,也成為展示黎苗族文化的大舞臺。白沙黎族苗族人民用最嘹亮的歌聲和最優美的舞姿,來慶祝自己的傳統節日。
  白沙黎族苗族人民用最嘹亮的歌聲和最優美的舞姿,來慶祝自己的傳統節日。黎族歌手現場帶來黎瑤,讓市民大呼過癮。(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攝)
  內地歌手崔子格身著led星光禮服,造型時尚大氣又溫婉高雅,演繹了她的成名曲《老婆最大》、《卜卦》讓歌迷為之瘋狂。
  創作型歌手徐譽滕獻唱經典代表作《天使的翅膀》,副歌部分更是引發千人合唱的壯觀場面。(南海網記者陳麗娜攝)  (原標題:三月三帶活白沙民族文化 黎苗同胞篝火狂歡慶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