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熊薇 馬強 廣州新型有軌電車海珠試驗段閱江路段建設需挪動843棵樹。5月份遷移工作開工。目前,需遷移的樹木均已編號建檔保護。據悉,它們將移植到海珠區的其他地方。
  海珠區環島有軌電車試驗段起於萬勝圍,終於廣州塔,全長約7 .7公里,設11座車站。線路全走地面,閱江路段的軌道將在江邊現有江綠化帶中通行,故需對現沿線喬木進行遷移,目前遷移申請按程序已獲廣州市批准。
  海珠區建設和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稱,“這將是海珠區最大的一次綠化遷移”。有軌電車海珠試驗段閱江路段將占用綠地約4萬平方米,總長度約5 .5公里,需遷移843棵樹。品種主要為細葉榕、高山榕、紅花紫荊、黃槐等,遷移後仍將在海珠區內種植。為了確保遷移樹木成活、減少樹木損失、提高樹木的合理使用,該局已對所有需遷移的樹木進行了編號和建檔,計劃在琶洲地區就近遷移定植591株,海珠濕地二期遷移定植135株。對於樹形較差、生長不好的117株將種植到苗圃後安排專人管養。該局計劃,5月上旬起開始遷移,6月前完成,避開廣州夏季的高溫炎熱天氣,保證樹木遷移成活率。
  按照海珠有軌電車試驗段的建設方案,閱江路段的有軌電車完工後,軌道旁的江邊綠地將在原綠化基礎上進行升級,打造沿線花帶景觀,目前相關復綠改造方案正在深化。而廣州塔、琶提、會展中心、萬勝圍站都將進行個性化的建設,具體方案還在完善中。
  南都記者昨日還瞭解到,目前新港東路段已鋪軌1公里,圍蔽施工並完成約25米的樣板段;琶洲塔站所在的規劃路路段預計軌道工程6月30日前完成。  (原標題:為有軌電車讓路 海珠要挪843棵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