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在現場清新竹房屋點非法充裝點器物。

  執法台東民宿人員在現場清點非法充裝點器物。
  天山網訊(記者王濤 通訊員顧春苑攝影報道)8月6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好房網質監局在該市南湖北路查處一無資質充裝工業用氣體的黑充裝點。
  當日11時左右,烏魯木齊市質監局稽查隊和水磨溝區質監局的執法車分頭趕往同一個地點——王家梁鋼材市場對面。繞過一片民房聚居區後,出現的是一片荒地,荒地不遠處就能看到一賣房子個上千平米的院子,這裡是一個工業用氣的充裝點。
  記者在現場看到,院內立著三個白色罐體,最高好房網的一個罐體約有一二十米高,而在院子的幾間平房中,存放著300餘個類似氧氣罐大小的工業用氣瓶。
  水磨溝區質監局局長祁軍說,該充裝點較隱蔽,執法人員在一次聯合大檢查中摸排時,發現該處正在充裝氣體,所以,當時就查封了現場。
  該充裝點負責人王某介紹,該處營業一年時間,主要充裝液氧、液氬和二氧化碳等工業用氣,然後會銷售至修理鋪、工廠等地,主要用於焊接等。
  烏魯木齊市質監局黨組成員、稽查隊隊長張鵬程說,從事氣體充裝,除具備營業執照、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等資質外,企業還須取得氣體充裝許可證。而被查的這處充裝點,不具備充裝資質。
  張鵬程說,工業用氣瓶在充裝和運輸過程中存在安全隱患。從7月底開始,烏魯木齊市委市政府專門下發文件,由市質監局牽頭聯合安監、運管、工商等部門集中整治全市工業用氣充裝市場。目前,市質監局已查處8家非法充裝點,涉及2400多個氣瓶。
  質監執法人員當場取締了這家充裝點,並拉走了現場300餘個工業用氣瓶。執法人員說,還將對氣瓶進行檢測,如果檢測不合格,將對其報廢處理。同時,依據《特種設備安全法》,充裝點負責人王某將面臨10-50萬元的處罰。

  執法人員在現場清點非法充裝點器物。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查處8處工業用氣非法充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