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合肥9月3日消息(記者王利 通訊員馮立中 朱世玲)經安徽省合肥市編辦批准,合肥市精神病醫院日前更名為合肥市第四人民醫院。該院院長胡興龍說,更名是為消除社會歧視和就診者的顧慮。
  21歲的小韋是一名大三學生,因失戀導致吃不下飯、胃痛、偏頭痛,無法正常上課,學校心理輔導員建議他到精神病醫院去看心理醫生,但父母極力反對,認為去精神病醫院看病,以後難找工作。深受疾病折磨的小韋休學一年,看了很多醫生,情況並未好轉。無奈之下,小韋來到合肥市精神病醫院的心理咨詢中心就診,醫生診斷小韋患有軀體形式障礙,需要進行心理治療。
  胡興龍說,公眾對精神病的理解主要是指重性精神病患者,實際上人群中大約有17%的人患有不同類型的精神障礙,屬於重度精神障礙的只占1%,很多患者只是有一些心理疾病,但精神病醫院的院名讓他們心存顧慮。目前,精神病醫院的院名已不能準確反映醫院的業務範圍,甚至成為醫院發展的桎梏。他呼籲公眾增強對精神疾病的瞭解,關註心理疾病患者。   (原標題:合肥市精神病醫院更名:避免社會歧視和患者顧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