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通過調控一種信號蛋白,可阻止前列腺癌癌變組織周圍的新血管形成,從而切斷癌細胞的營養供給通路,抑制腫瘤生長及癌變擴散。
  英國諾丁漢大學、布裡斯托爾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10日出版的《致癌基因》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對血管內皮生長因子進行了研究,這是一種信號蛋白,能以兩種形式存在,發揮兩種作用,既能促進新血管生長,也能抑制其生長。
  研究人員發現,前列腺癌細胞會產生促進血管生長的此類因子,使癌變組織周圍生出新血管,為其輸送氧和其他必需的養分。
  基於這一發現,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化合物,它能夠“切換”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形成的“開關”,讓這種因子全部以抑制血管生長的形式存在。
  在動物實驗中,研究人員給患前列腺癌的老鼠一周三次註射這種化合物,腫瘤逐漸停止生長並開始縮小,而老鼠並未表現出明顯不適。
  研究人員說,下一步他們將驗證這一療法對人類患者是否有效,並確認對其他類型癌症的治療效果。如果一切順利,諾丁漢大學下屬的一家生物技術公司將著手研發口服或註射藥物,將其作為癌症患者新的長期維持治療手段,控制癌細胞生長,抑制它向其他器官擴散。  (原標題:蛋白質“開關”可抑制癌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