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惠靈頓12月15日電(記者 宿亮)新西蘭儲備銀行(央行)15日宣佈,將從本月17日開始調整新西蘭元貿易加權指數計算方法,把新西蘭元貿易加權指數原有計算方法涉及的5種貨幣擴大至17種,首次納入人民幣。
  新西蘭從上世紀70年代起引入貿易加權匯率指數,所涉及貨幣一直保持在5種,分別為美元、澳大利亞元、日元、英鎊和歐元。這是因為先前相關國家和地區在新西蘭對外貿易中所占權重較大。新西蘭央行15日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對外貿易的增加,特別是與中國雙邊貿易的增加,原有貿易加權指數計算涉及相關國家占新西蘭貿易的比重已經不足一半。從本月17日開始,澳大利亞元在新西蘭元貿易加權匯率指數中所占比重將為21.98%,占比最高;人民幣所占比重將為20.09%,比重居於第二位。  (原標題:新貿易加權指數 首次納入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