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環境的惡化、快節奏的生活,讓人們越來越關註養生和健康。
  昨天,第二屆中國長壽鄉峰會在桐廬舉行。峰會上,剛剛獲得杭州市政府建設批覆的桐廬“富春山健康城”項目舉行了啟動儀式,簽訂意向總價值達74億元的投資協議。據介紹,健康城基於桐廬優良的生態環境,由修身養性區、健康運動區等6個區塊組成,意在打造田園式生態型的健康產業綜合體。
  健康產業目前只占GDP5%
  據瞭解,健康產業是繼IT產業之後的全球“財富第五波”。不過,目前我國健康產業尚處於初始階段,僅占GDP的5%左右。到2020年,預計我國健康產業總規模將達到8萬億元以上。
  桐廬看到了健康產業在未來發展的廣闊前景,而其自身優良的自然生態環境,也讓他們更有信心——境內森林覆蓋率達到72.2%,比全國森林覆蓋率高出約50%,縣城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達到或優於二級標準的天數達到340天以上,細顆粒物(PM2.5)濃度年均值(ug/m3)低於35,負氧離子含量非常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桐廬健康休閑產業發展勢頭強勁,已建大奇山旅游度假區、巴比松莊園、杭州瀟灑運動休閑公園等旅游休閑綜合體,頤高養生項目、江南國際養生中心、小源山中國養生谷等一批健康休閑項目也正在籌建中。
  6大區塊構建富春山健康城
  獲得建設批覆的桐廬“富春山健康城”位於桐廬縣城5公里的富春江南岸,距離縣城中心車程僅為10分鐘。區塊南至大奇山腳,北至城南路轉梅林路、規劃中的杭黃鐵路,東至鳳川街道小源溪,西至20省道大峽山隧道口,規劃總面積38.5平方公里。
  相關人士表示,富春山健康城將整合區塊現有健康服務和健康生產的相關項目,將由6大區塊組成。即健康運動區、健康製造區、健康度假區、健康療養區、健康研發區、修身養性區。每個區塊都有自己的定位,比如修身養性區以靜心為主,健康度假區以度假放鬆為主。
  桐廬縣發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富春山健康城將大力發展運動休閑、生態養生、健康管理、高端養老、健康旅游等健康服務業,使之發展成為桐廬健康服務業的集聚區、核心區、引領示範區和創新試點區,打造成為知名的生態型中醫葯特色療、休、養、游的好去處。
  摘得“中國長壽之鄉”
  在昨天的峰會上,中國老年學學會授予了桐廬縣“中國長壽之鄉”稱號並頒發牌匾,這也是杭州市第一個“中國長壽之鄉”。這一榮譽稱號,無疑給桐廬發展健康產業增添了砝碼。中國老年學會常務副會長趙寶華說,中國長壽之鄉逐漸成為一張含金量很高的綜合性社會名片,成為中國最受青睞的品牌之一。
  據瞭解,桐廬總人口40餘萬,人均預期壽命80.3歲,全縣有80歲以上老年人10872人,有百歲老人29人。桐廬也先後獲得過中國養生保健基地、華夏養生福地等榮譽稱號。峰會期間,還舉行了長壽之鄉大型畫冊發行儀式和“百歲人生”全國首屆書法繪畫攝影大賽頒獎儀式等活動。
  (徐建國 唐志立 錢冰冰)
  (原標題:開建富春山健康城首期意向簽約額超7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