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師傅退還了馬女士的20元車費 本報記者張小剛攝 本報銅川訊(記者張小剛)銅川出租車司機宋師傅17日晚一夜都沒睡好,心裡一直想著如何聯繫上乘客馬女士,把她乘車的車費退還給她。宋師傅說了,馬女士那是“打的”送迷路的老人回家,是在做好事,這車費無論如何不能收。
  上來一老一少要去城郊
  11月17日晚6時30分左右,駕駛陝BT1951出租車的宋師傅在銅川老城區體育場後門拉上了一老一少兩位女乘客,老人有70多歲,年輕的女士30歲左右。上車後,年輕女士說去黃堡,宋師傅也沒多想就開車往目的地走。
  黃堡鎮在城郊,距城區還有十公里左右。宋師傅載著這一老一少兩人一路很順利,很快到了黃堡街道。這時候,老人說了聲到了,宋師傅停車後,老人就下車,還給沒有下車的年輕女士5元錢。年輕女士沒有要,目送著老人拐進路邊的一個小區,這才招呼宋師傅調頭往回開。
  “開始我還以為是母女,但從她們給車費的舉動看應該不是。”於是,宋師傅一邊繼續開車,一邊問起那位女士咋回事。聽女士說完,他才知道是老人在城區迷路了,這位女士是專程打車將老人送回去的。
  她假意順路打的送老人回家
  宋師傅把這事向本報反映後,昨日上午,記者通過努力找到前一晚乘坐宋師傅車的那位年輕女士。她姓馬,住在銅川老城區玉華小區,之前在一家汽車4S店做財務工作,因為生孩子最近在家歇著。她向記者講述了當晚事情的經過,但一再強調只是小事,不值得宣揚。
  17日晚6時,馬女士乘車準備去體育場附近的一健身房健身。在體育場後門下車後,就註意到路邊有位老人,一連問了幾個人,打聽文化宮咋走。有人給老人說了,但她似乎聽不明白,依然一臉迷茫。馬女士正想著要不要幫一下,老人已走過來問她。
  “老人很著急,是迷路了。”馬女士說,當她瞭解到老人是要到文化宮坐班車回黃堡鎮,就有點替老人擔心。“天都黑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要找路,還要換乘車,我就有些不放心。”馬女士說,當時她就決定不去健身,先送老人回去,但又擔心刻意送老人會不答應,就叫了一輛出租車,告訴老人自己也去黃堡,只是順路捎帶她回去。途中馬女士和老人閑聊得知,其老伴在市區住院,自己在醫院照顧。當天從醫院出來時天已黑了,後來又坐錯了公交車,就找不到文化宮坐班車了。直到下車時,老人都不知道馬女士是專程送她回來的。
  的哥一路遇倆好人
  把老人送到後,宋師傅載著馬女士返回。半路上,又遇上一小伙搭車。上車後聽說了馬女士送老人的事很感動,本來只需5元車費,下車時小伙撂下10元錢,說這趟車費他出了。沒等宋師傅找錢,人就走了。車又開回到體育場附近,馬女士給了宋師傅20元車費後下車。宋師傅不收,把錢又還給了她,但馬女士最後還是把錢從車窗扔進來,轉身走了。
  昨日上午,一見到馬女士,宋師傅就把20元車費退還給了她。“我很感動,人家年輕人做好事,自己再收車費良心咋能過得去?”宋師傅說,那小伙實在找不到,找到了他也要把車費還給他。宋師傅今年48歲,他印象里現在的年輕人不少都缺少社會責任心,這一男一女兩個年輕人的行為讓他很感動,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向他們學習。  (原標題:拼車小伙聽了要掏車費 的哥第二天找女士退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