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T型景觀軸線效果圖。
  揚子晚報訊(記者 仇惠棟)與以往的把道路做寬不同,南京南站南片區的街道將通過做精緻、做慢,打造更加舒適宜人的生活和商貿空間。這一版本的南京南站地區城市設計方案,昨日起在南京市規劃局進行公眾意見徵詢。
  據介紹,這次的城市設計區域是北至繞城公路,西到機場高速,南至秦淮新河,東到寧溧路,總面積約6平方公里,已建成的鐵路和站房用地約60公頃,不在這次設計範圍之內。
  從總體佈局上看,這裡將規劃形成“一個發展帶(沿中軸線由北到南為公共服務設施區、商業區、文娛區),一個對外交通設施區,三個居住社區,兩個混合建設區”的總體格局。設計提出,要從南京南站南延至秦淮河畔,打造一個T型景觀軸線和濱水空間。這條中央景觀軸的主體將通過綠化布設成大型“城市盆景”,包括草地、濕地和生態密林等景觀,配套建設生態停車場、南站商務演示中心。景觀軸地下將設置2層的地下商業街,站前的秦淮河畔將打造濱水活動廣場。
  在道路的細節設計上,這次的城市設計強調了街道格局的精緻化和人性化,要求將道路的轉彎半徑減小,達到降低車速的目的,通過交通緩行,降低非交通街道車速,提升街道環境的舒適性。同時,提供友好安全的步行環境。從這一片區的交通組織來看,設計強調了打造慢行系統和公共交通系統,引入公共自行車。  (原標題:南京南站南片區將打造慢行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