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面放開“二孩”何時放開?
  全面放開二孩
  目前沒時間表
  據新華社電 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6日在回答有關“中國什麼時候實施全面放開‘二孩’政策”的提問時表示,目前沒有時間表。
  李斌在記者會上透露,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實施“單獨二孩”決策部署以來,各地正在按照總體穩定、城鄉統籌、分類指導、協調發展的原則,積極做好調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目前已有8省份依法啟動實施“單獨二孩”政策。
  她強調,要看到我們國家人口眾多這一基本國情並沒有改變。“所以說,政策可以調整,國策不能動搖。”
  李斌表示,衛計委將加強計劃生育基層基礎工作,密切監測人口變動情況,註意研究解決在調整完善政策進程中的新情況、新問題。要統籌人口的數量、素質、結構和分佈之間的關係,統籌人口與資源、環境、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為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進步和家庭幸福創造一個良好的人口環境。
  您吃轉基因食品嗎?
  ——吃豆油
  農業部長:
  我吃轉基因豆油
  主糧推廣要慎重
  據新華社電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6日在兩會記者會上回答了記者“您本人會吃轉基因食品嗎”的提問,回應公眾對轉基因食品安全的疑慮。
  “實事求是地回答你,我也在吃轉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具體來講就是豆油。因為我國豆油主要是用進口大豆加工的,進口的大豆主要是轉基因的大豆。”韓長賦說,進口的轉基因大豆經過了生產國安全實驗和我國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嚴格審定。
  韓長賦闡明瞭農業部對轉基因問題的態度:一是在研究上要積極,堅持自主創新;二是在推廣上要慎重,做到確保安全。
  韓長賦表示,我國建立健全了一整套適合國情並與國際接軌的法律法規技術和管理規程,涵蓋轉基因的研究、試驗、生產、加工、經營、進口許可和產品強制標識等各環節。在我國,轉基因大豆、玉米、油菜、棉花和番茄等五類作物17種產品實行按目錄強制標識。
  “我們在實際管理工作中堅持慎之又慎,在應用上遵循‘非食用→間接食用→食用’的步驟。首先發展非食用的經濟作物,其次是飼料作物、加工原料作物,再次才是一般的食用作物。至於主糧作物,將會更加慎重,通過更嚴格的程序。”韓長賦說。
  韓長賦說,目前我國批准種植的轉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沒有批准任何轉基因主糧商業化生產。對轉基因,無論是制種、試驗還是種植,都要經過嚴格的程序批准。對個別公司或個人,違規銷售、種植轉基因作物,農業部的態度是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
  賣房為避稅假離婚?
  ——有缺陷
  財政部部長:
  離婚賣房避稅
  這是政策缺陷
  離婚賣房避稅
  這是政策缺陷
  據新華社電 一些夫婦賣房時以“假離婚”避稅。6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
  “如果一個政策造成一些人間悲喜劇,這個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樓繼偉說,不少家庭出售第二套房時先離婚,賣房後再復婚,不交20%個人所得稅。出現這一現象的原因是沒有按家庭征收個稅,在很多國家征收財產轉讓個人所得時,是給予不同便利的,比如你再買一套房時,原來的轉讓所得部分可以抵稅基等,這種政策在目前稅制下難以選取。
  一線城市將繼續限購
  昨天上午,全國政協委員、住建部副部長齊驥在答記者問時對“雙向調控”做出了權威解釋:所謂雙向調控亦可稱分類指導,即對一線城市繼續增加供應,抑制、遏制投資投機性需求,限購政策不退出。而對於庫存量比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結構、供應結構。  (原標題:全國兩會聚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