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韓國調查方申請逮捕失事客輪船長 失蹤者中確認有4名中國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檢警聯合調查本部18日要求拘捕船長李某、三副等棄船而逃的3名船上核心人員。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事部當天確認,失事客輪失蹤者中出現第四名中國乘客。
  據韓聯社報道,聯合調查本部當天表示,已經以船長李某涉嫌棄船致使乘客傷亡的理由申請拘捕令,同時還以同樣理由申請拘捕事發時掌舵的三副和另一名船員。
  報道說,船長李某等人未能在緊急時刻盡到發佈應急措施和疏散乘客的職責,卻置數百名乘客的生命於不顧率先逃生。
  根據韓國2013年7月新制定的相關法律條文,船長李某將面臨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聯合調查本部說,事故發生時船長沒有在駕駛艙,客輪由三副掌舵。此外,客輪在事發海域確實改變了航道,但目前無法判斷這屬於急速變向還是正常轉向。
  在確認失蹤者中出現第四名中國乘客後,協調搜救工作的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官員18日表示,隨著搜救活動的進一步展開,不排除在失蹤者中發現更多中國乘客。
  此前,經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事部及駐光州總領事館確認,失事韓國客輪上有一男一女兩名中國公民,以及一名中國籍女高中生。
  18日凌晨起,三臺大型起重機陸續抵達事發海域,下午又抵達一臺。由於擔心打撈作業可能威脅到艙內的幸存者,政府方面需徵得家長同意才會開始進行打撈。此外,由於天氣條件好轉,潛水員當天首次成功進入客輪,但並沒有核實到船內是否有幸存者。
  “歲月”號客輪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沉沒。截至當地時間18日22時,韓國海警方面將獲救人數從179人下調為174人,失蹤人數增加為274人,船上乘客人數調整為476人,遇難人數仍為2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