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振亞(圖片來源:澳洲新快網援引ABC)
  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援引澳聯社報道,西澳華裔參議員王振亞(Dio Wang)希望能打破“竹子天花板”,告誡稱除非亞洲人上升至領導層,否則澳洲發展的真正潛能不能獲得釋放。
  這名帕爾默團結黨(Palmer United Party)參議員在他的首場議會講話中感慨,在政商界工作的亞裔澳人的數量很少,儘管有1/10澳人的先輩很早就從亞洲移民入澳。
  “竹子天花板”是澳洲從“亞洲世紀”和未來光明前景的大背景中獲益的主要障礙。王振亞說:“竹子天花板不僅抑制亞裔澳人取得個人成就,而且也遏制了澳洲未來的發展。因此,建立一個平等的國度才能使每個人的潛能得到釋放。”
  他感謝PUP領袖帕爾默(Clive Palmer)給予他“衝破”藩籬的機會。王振亞出生於南京,20歲出頭獲得土木工程學歷後移民墨爾本。他坦言在2013年加入PUP前,他對從政毫無經驗可言。“我們對政治的認識越少,對國家就越好。”他說。
  去年9月,他曾一度競選成為西澳PUP唯一的參議員,但隨後的重新計票中證實他錯失該席位。今年4月,西澳再次進行選舉,王振亞在此次競選中獲得參議院議席。  (原標題:西澳華裔參議員呼籲亞裔人士進入政界領導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exb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